基层党组织应多“体检”

2016年11月11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得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因此,为确保基层党组织能形成坚强战斗力,就需要善于和敢于“自我体检”并“自我修复”。

  直面问题,敢于亮剑。根据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特点和规律,基层党组织应定期对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开展组织生活等内容列出“体检项目单”,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形成“体检报告单”,对检查出的“小疾小病”应及时纠错、改正。

  精准把脉,找出病根。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要区分对待,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在具体的执行中,首先要明确病根,精准把脉病根的情形,秉公核查,客观调研,只有这样,才能引导基层党组织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把极端冒进心态调整为稳中求进心态,从而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思路和措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善于学习其他基层党组织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修复自身的“漏洞”,自觉遵循党的建设规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筑牢发展之基,提升服务能力。(刘深林)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