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迎难而上 抢抓机遇 精准发力 再创辉县发展新辉煌

2016年11月11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文胜)11月10日,市委书记舒庆一行赴辉县市就今年以来的项目建设情况及明年的发展谋划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森,副市长王天兴,市直有关部门及辉县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舒庆一行先后深入新乡市英姿建材有限公司、河南国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就年产350万平方米建筑节能FS复合保温模板项目和南旋风100MW风电场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就辉县市2016年项目建设和2017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与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舒庆首先对辉县市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面对“7·9”“7·19”特大暴雨洪涝灾害,辉县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决定性胜利,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有了新变化。三是南太行旅游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特别是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大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谋划工作初见端倪。四是部分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五是领导班子运转良好,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好、工作积极主动。

  舒庆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辉县市还存在县域经济整体困难、房地产占比较低、主导产业不突出、产业结构不优且调整难度大、后续发展乏力等问题,希望辉县市要正视问题、解放思想,挺起胸膛、迎难而上,找准症结、精准发力,抢抓省、市支持郑新融合发展,支持高速公路网、干线公路网、农村公路网“三网叠加”大交通体系建设,支持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大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支持服务业发展等机遇,立足比较优势,找准方向、目标,找对方法、路子,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对确定的目标、谋划的项目,以钉钉子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地推进,激发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舒庆强调,辉县市在下一步的发展中,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郑新融合发展和郑州组合型大都市地区建设中,积极承担重要功能;要着力培育主导产业,加快发展产业集群,推动经济提质发展,实现总量大、结构优、质量效益好的有机统一。三要抓住年底前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奋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要谋划好明年工作,系统梳理和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组织专人专班抓好落实,率先在全市掀起项目建设的高潮。

  舒庆指出,辉县市客观上确实有困难,但面对困难不能唉声叹气、怨天尤人,必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弘扬“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精神和“7·9”“7·19”抗洪精神,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尽快摆脱困境,实现涅槃重生,再创辉县发展新辉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