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国税局多措并举推进绩效管理

2016年11月12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河南省国税系统把今年确定为“绩效提升年”,这是绩效管理“三步走”总布局的最后一步,也是“创品牌”的关键阶段。淇滨区国税局牢固树立“为了绩效、服从绩效、依靠绩效”的工作思路,将税收工作与绩效管理有机结合,发挥绩效管理的引领和导向作用,积极构建管理服务新模式,促进了税收工作的高位发展。

  “任何新事物都有一个接受的过程,刚开始大家对绩效管理的认可度、遵从度并不高,只有让大家从内心真正认可绩效管理,感受到它为日常工作带来的进步和成效,才能使这一制度的优越性得以彰显。”该局分管绩效工作的副局长倪路林深有感触地说。为此该局采取专题培训、开辟绩效专栏、征集绩效感言等多种形式,提高全局绩效工作积极性,形成乐于进取、创先争优的氛围。

  据了解,该局坚持指标导向,强调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完善绩效管理,为税收工作注入强劲动力。一是建立完善的组织机构,形成自上而下、落实到个人的绩效网络。二是建立流畅的运转机制。按期完成了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和正常运转;建立绩效管理台账,实现过程留痕;召开绩效考核专项推进会,通过会议和实际操作等实现督导和整改。三是建立严格的评价机制。对组织和个人绩效,分别制定相应的评价和奖惩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分析,形成“监督—考评—整改—提升”的有机循环体系。

  淇滨区国税局局长王海龙充满信心地表示,目前绩效管理已经呈现出良好的促进效果,下一步,淇滨区国税局将继续通过绩效管理激发税务工作的内生动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正派、业务精湛、精诚团结的国税队伍。(李继红 黄山)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