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道德宣传贵在持久

2016年11月14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道德层面的价值在于一种柔性约束,加强人们的道德感,从而能够构建社会和谐因素。所以,笔者以为,只有让道德因素入耳入脑入心,才能够获得公民道德宣传的真正价值。

  以先进典型为引领,让公民道德宣传入脑。榜样的力量永远都是无穷的,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进行这样的一个积极的推动力量,即通过先进典型的力量,让每个人都懂得,在公民道德宣传的过程中,哪些人是有着积极贡献,哪些人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每个榜样犹如一团火,走到哪里都能够有着最佳的宣传效果。所以,通过先进典型的推荐和传播,能够让公民道德宣传真正入脑,成为每个公民都能够耳熟能详的事情。这对于你我来说,似乎有着更为深切的体会吧!

  用常态化和制度化,让公民道德宣传入心。我们需要的乃是公民道德宣传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一方面,在制度化层面上,需要加强公民道德宣传的长期性努力,增强公民道德宣传的紧迫感;另外一方面,在常态化的层面,我们需要努力的就在于长期坚持,让公民道德宣传能够细水长流。 (卢静)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