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找差距 统战工作进基层

2016年11月14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瑞雪)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和“近学许昌、远学扬州”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优势、助力发展,11月10日下午,全市统一战线“对标先进找差距,统战工作进基层”观摩活动在修武县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出席活动。

  参加观摩的统战干部和党派成员先后深入修武县城关镇西关村清真寺、河南伊赛牛肉有限公司和云台冰菊项目现场,学习了该县特色统战工作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修武县、武陟县和温县交流了统战工作“一县一品牌”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发言后,杨娅辉要求,全市统战工作要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彰显自身优势,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体现作为。要创新载体、培育亮点、打造品牌、勇争一流,做到常规工作抓得好、重点工作有亮点、关键工作有突破。要整合统战资源,用足、用活、用好统战资源,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和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要学习借鉴外地统战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思路、更新观念,创新、提升统战工作,打造统战品牌。对工作品牌建设要明确标准、完善方案、定期反馈、随时督导,让统战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有作为。她还就如何谋划好2017年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①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