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模式创新 招商引资提速

2016年11月1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海平)11月10日,跟随文峰区政府考察招商项目回到安阳的中部易商谷负责人高兴地说:“这次企业对接招商活动充分发挥了企业在招商引资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行业带动作用和相关服务作用,由‘政府招商’到‘企业招商’这个办法太好了。”

  文峰区在这次赴外地考察招商项目中,先后接洽了宁波烟雨江南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颐高电商产业园,到浙江舟山实地考察海洋能源研发基地,参加了海洋奠基海试成果座谈会,对接了苏州虎丘婚纱投资有限公司,创新了该区的招商模式。

  该区由“政策招商”转变到“产业招商”,即由过去单纯的优惠政策吸引招商,转变成细化到各产业的针对性招商。这一招商模式突出了该区优势产业,做好拓展产业链招商引资。由“多元招商”转变到“精准招商”是该区的又一招商模式,即由过去的大面积撒网到现在的高效率、高精准度招商。通过深入调研,挖掘招商潜力,突出该区新型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和“城中村”改造的招商引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