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15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成)11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部署政府系统的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湘豫,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谢天学,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议通过了《准则》和《条例》,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重大部署,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府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真正学深学透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极端重要性,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主动学、用心学,真正学深、学透,武装头脑、内化于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抓好落实;市政府党组要在学习方面带好头,不仅要自己带头学,还要督促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实践。二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我们一定要坚决拥护、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严格落实《准则》和《条例》。要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完善市政府党组内部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党组内部监督工作规则和程序,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从严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政府党组各位同志必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增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四要聚精会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讲求工作实效,聚精会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保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健康发展,加快建设“五个信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