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6年11月15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韩浩 通讯员 郝猛)为深入贯彻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日前,淮滨县举行2016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新闻发布会,这是继8月底总投资20多亿元的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后的又一次新征程。此次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33.38亿元。

  今年以来,淮滨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以“滨淮福地、临港强县”为战略目标,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强力开放招商,积极筑巢引凤,全面优化服务,促使全县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建设如火如荼。截至8月底,该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4.25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中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的85.15%,同比增长47.4%,超时序进度18.5个百分点。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涉及民生、教育、交通基础设施、工业和物流等方面,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淮息航运工程投资11.87亿元,疏浚航道48公里,新建吉庙港区和张庄服务区;台商精致农业项目投资8亿元,新建51万平方米厂房,新上15条生产线;用地300亩的纺织孵化园项目投资3亿元,新建多层钢构厂房14栋,可入驻纺织企业20家以上。

  此次开工项目建成后,将对该县进一步改善民生基础设施、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改善全县道路状况、缓解交通压力,做大做强企业、促进全县产业布局调整产生积极带动作用。

  为保障集中开工项目顺利建设,该县继续坚持和完善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例会和观摩制度。截至目前,该县已经连续召开15次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299个重点项目中有98个项目被累计调度168次,并给其中累计3次被调度的7个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单位挂“流动黑旗”,极大地转变了干部作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