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全部进驻

2016年11月15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新和)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10日至14日,市委5个巡察组按要求全部进驻市交通运输局、市供销社,市财政局、市农机局,市盐业局、市城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林业局,市委农办、市科技局10个单位,开展十一届市委第一轮专项巡察工作。本轮巡察采取“一托二带二”、市县联动的方式进行,每个巡察组巡察2个市直单位,同时指导2个县(市)区开展巡察。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本轮巡察将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继续突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这个监督重点,着力发现以下问题:一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结合实际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二是在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挪用贪污、挥霍浪费等问题;三是在扶贫项目申报、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贪污受贿、弄虚作假等问题;四是在贫困对象的认定方面以权谋私、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失职渎职等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巡察组也要了解掌握。

  本轮巡察从11月上旬开始,为期45天。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均开通固定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电子邮箱、邮政信箱,并在各被巡察单位办公区设立联系信箱,接受社会各界的来信来电来访。受理时间为工作日08:00至17:30,巡察结束后上述举报反映方式将自行关闭。敬请社会各界积极踊跃反映举报监督对象上述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处理。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也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