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环保局开展环境执法夜查行动

2016年11月15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邓 娴)为强化执法技能,规范执法行为,安阳县环保局以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环境执法夜查行动。从国庆节至今,该局200余人参加大练兵行动,夜查40余次,出动车辆20余辆180余车次,发现7家企业污染物超标排放,立案查处10起,涉及钢铁、焦化、水泥等行业企业。

  “通过夜查,提升了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使执法人员熟练掌握现场执法要点、熟悉环境执法程序和各类文书制作、规范运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高了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做到了依法、严格、规范执法。”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总结新法及其配套办法实施近两年的经验基础上,结合执法大练兵活动,不断创新执法手段,实现持续提升执法能力,敢用、善用、多用新法及其配套办法,使新法真正长出钢牙利齿,为更好地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