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地税局持续推进平安创建

2016年11月16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花勇 黄毅)近日,浉河区地税局被授予“2015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局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该局结合地税工作,在圆满完成各项收入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所属区域关于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平安建设”创建活动,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为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统一思想。该局定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观看典型事故警示短片,展出常识板报,面向干部职工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及要点常识,倡导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平安创建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强化人人参与。

  统筹规划。该局制定详细的平安建设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根据发展实际审时度势,及时调整方法步骤,力求不漏细节、部署周密。平安建设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局长具体抓,各单位负责人落实,建立了上下共管、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

  健全机制。该局管理有标准、执行有依据。明确重点、要点、难点,在做好门卫值班登记、车辆管理、设备定检、节假日巡查等制度健全和落实的同时,随时发现隐患点及时整改排除,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确保平安建设根深基稳。

  督防结合。该局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并加强督导检查和预警预报,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一经发现立即上报整改,对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相应处罚,并列入年终考评结果,督促形成人人参与建设、人人决定建设的新局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