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需要这样的及时雨

2016年11月16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众所周知,资金周转是中小企业发展中最大的瓶颈,今年10月底,安阳投资集团拿出2亿元应急周转资金,为中小企业发展送来了及时雨。

  据了解,这次安阳投资集团向首批5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经济周转扶持资金2亿元,在资金运营操作上采取“政府+银行+企业”的操作方式,在资金使用上实行政府导向、市场运作、有偿使用、控制风险的原则,设立专户管理,独立核算,封闭运行,确保安全、高效、快捷。其中,扶贫、“三农”、养老、“双创”等领域的中小企业,还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使用期限。这一举措,无疑解决了许多中小企业资金缺乏的燃眉之急。

  当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应运而生,这些企业虽然规模远远不及央企、国企和一些大型民营企业,但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同样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因此,关注中小企业发展,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

  然而面对融资难、贷款难,使得一些中小企业向不合法的民间机构借贷,高利息一旦还不上,资金链断裂,只能选择关门歇业。这次安阳投资集团拿出的2亿元应急周转资金,切切实实地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用真金白银力挺中小企业,有效满足了小企业业务“短、频、急”的融资需求,我们也期待这样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忧的及时雨越来越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