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2016年11月17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秦旭)根据全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安排,为进一步丰富文明创建的形式和内容,落实法治建设总体要求,提升系统工作人员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11月10日下午,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邀请了市政府法治智库专家、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易桢梧教授,为中心系统40余名干部职工作了主题为“坚持依法行政,做人民的好公仆”的法治讲座。

  讲座以培养法治思维、行政过程中的法律制度以及依法行政的新要求为主要内容,结合法律理论和行政执法具体实践,引用社会新闻热点事例及正反两方面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作为行政机关和国家公务人员,在依法行政过程中应该树立的法治观念和注意事项,从“合理行政、合法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六方面规范行政行为,强化依法行政能力。

  聆听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针对性强、效果好,大家获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遵守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行政,做人民的好公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