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鼓足干劲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6年11月17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成)11月16日上午,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第十七次重点项目建设例会,逐一听取跨浉河大桥、新七大道延长段、新十八大街跨铁路立交桥、中心城区跨铁路立交桥、107国道和312国道改线、信阳东站旅客换乘中心、城市集中供热、羊山新区和兴阳光城、羊山体育中心和羊山公园等交通、能源、市政设施、体育和商贸物流类等26个中心城区重点项目情况汇报,研究分析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事宜,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

  在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后,尚朝阳强调,自上次全市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以来,各牵头责任单位主动加压奋进,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调配合,中心城区26个重点项目建设热潮持续升温,项目进展有序、有力、有效。

  就下一步工作,尚朝阳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认识。26个中心城区重点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信阳城区下一步长远发展,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呼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创新举措、强力推进。

  二是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各牵头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抓紧列出项目时间表路线图;发改委要统筹考虑谋划,对项目认真梳理汇总,对年前能开工的要尽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全力搞好服务保障。要强化联审联批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破解项目在土地和资金等要素方面的瓶颈制约,积极与有关单位沟通对接,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为春节前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做好充分准备。

  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剖析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创新思路方法和举措,形成推动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强化跟踪问效,严格奖惩考评,确保26个中心城区重点项目按照时序要求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湘豫,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谢天学,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李正军,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保林出席会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