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报扶贫”值得倡导

2016年11月17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近闻,光山县白雀园镇13个村第一书记自己掏腰包,为贫困户订报刊,给他们送去致富的政策、信息和有关技术,帮助他们在报刊中找到脱贫致富的门道。笔者认为,这种“订报扶贫”的举措应该大力倡导。

  花钱为贫困户订报扶贫,可谓花钱花到了正地方,扶贫“扶”到了点子上。笔者在下乡与农民攀谈中得知,不少贫困户就“贫”在缺乏政策、科技和市场等信息,而乡村扶贫一般多注重宣传发动、捐款捐物,收效仅为一般,不够全面,且难以调动贫困户自加压力、科学致富的积极性。

  报纸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科技知识、接受致富信息的载体,也是群众了解国家大事、学习科技知识、掌握经济信息、开阔眼界的渠道。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贫困户订一份报纸,送一些书刊,再引导他们自觉扎实学习和灵活运用,等于给他们送去致富的“金钥匙”、增收的好帮手。

  眼下,一年一度报刊征订工作已经开始,但愿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能从“送报扶贫”中得到启发,为贫困户订份报纸,并为贫困户做好相关的服务和指导工作,让他们尽快摆脱贫困,走上致富奔小康之路。(邹晓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