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深入分包扶贫村调研指导工作

2016年11月17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改荣)11月16日,市政协主席刘建华、副主席宗怀川,秘书长郝贵昌一行,深入市政协分包扶贫联系点封丘县尹岗镇西蒿寨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刘建华认真察看了该村道路整修及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情况、脱贫面临的主要问题,并送去了棉被、食用油等共计1万余元的物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建华听取了当地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加快脱贫致富的新举措。刘建华对该村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打好下阶段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定位,因地制宜谋划发展特色产业,帮助群众拓宽收入渠道。要进一步关心特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开展重点帮扶,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迈入小康生活。

  据悉,市政协驻村工作队进村以来,新修村内道路5800平方米,建设标准化卫生室1座。经过贫困户加入莲藕种植合作社等多种扶贫措施,到今年年底,全村将有33户贫困户脱贫,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