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三农”截至今年6月末,涉农贷款余额438.21亿元,较年初新增78.96亿元

2016年11月17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日前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报告显示,发展普惠金融是河南未来五年要干的大事之一。作为“中原人自己的银行”,中原银行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围绕“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目标,坚持不懈地破解“三农”融资难题。为此,该行专门成立了管理农村市场惠农业务的惠农金融部,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农村金融服务。

  金融服务“上网+下乡”

  签约服务点1053家

  在推进“传统业务做特色、创新业务找突破、未来银行求领先”三大发展战略过程中,中原银行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截至今年9月末,全行资产总额达3875亿元,较成立之初增加1755亿元,增幅82.8%;自营存款余额2649亿元,较成立之初增加1031亿元,增幅63.7%。

  当前,全省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理财、信贷等金融服务需求正在不断增长,但是“三农”金融发展相对滞后。今年年初,中原银行提出了“上网+下乡”发展战略,“下乡”就是把服务农村居民、落实普惠金融作为全行战略工程,把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先进的金融产品、金融工具推广到县域、村镇。

  为了更好地推动惠农工作顺利开展,中原银行召开了首次县域支行工作会议,(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