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太极拳图说》影印本出版

2016年11月18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承国)近日,焦作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整理的《陈氏太极拳图说》影印本,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所用善本为上海图书馆珍藏的1933年4月初版本,由浙江杭州萧山古籍印务公司原汁原味仿真影印,分卷首、卷一、卷二、卷三共四册,是一部全面介绍陈氏太极拳历史、理论、技术以及相关知识的专著、名著,具有图说详明、技理交融、以诀示要、适用面广等特色。全书内容分太极拳的文化基础、太极拳的基本理论、陈氏太极拳架64势的练法、阐述陈氏太极拳发展脉络和时人评述陈氏太极拳的文章四部分。该书作者陈鑫,系温县陈家沟村人,陈氏太极拳第八代传人,太极拳一代宗师,近代中国武术史上著名的太极拳理论家。该书全面总结了陈氏数代积累的太极拳传承实录和实践心得,是陈鑫一生心血的结晶。

  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继承和保护太极拳文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促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实现东西方文化的借鉴交流,扩大焦作太极拳的世界性影响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