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县级队)辩论赛初赛开赛

2016年11月18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麻酩)昨日下午,全市“近学许昌、远学扬州,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辩论大赛县市区(县级队)辩论赛初赛第一场辩论开赛。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到焦作广播电视台比赛点观看比赛。

  县市区(县级队)辩论赛初赛共分五场,分别是解放区对修武县、温县对沁阳市、孟州市对山阳区、博爱县对马村区、武陟县对中站区。示范区轮空,直接晋级半决赛。赛场上,解放区和修武县代表队围绕“现代服务业和工业谁才是焦作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和保障”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用鞭辟入里的论据、犀利睿智的言辞、灵活多变的攻守技巧,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观众掌声不绝于耳。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修武县代表队战胜解放区代表队进入半决赛。

  据悉,县市区(县级队)辩论赛初赛余下的四场较量将于11月18日继续进行,参赛队员将分别围绕“创新型高科技产业和传统资源型产业谁是快速增大经济总量的关键”“践行‘两学一做’、助力焦作发展,武装思想、学习理论,埋头苦干、转变作风哪个应放在首位”“焦作打造区域性先进制造业基地,应加快集群培育,还是应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实现焦作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于招商引资,还是关键在于招才引智”四个辩题展开辩论。①5

  (更多报道见今日本报二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