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离不开学以致用

2016年11月18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创业的途径有很多种,但在创业的道路上,如果能凭借自己的专业、专长,将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那你的创业之路就能拥有更多优势。

  采访中接触到很多大学生创业者,他们往往依托自己所学的专业闯出一片天地。一位学习动物医学的研究生,在创业时选择毛驴养殖项目,驴皮销售给阿胶企业,同时自己开了一家驴肉餐厅,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他的成功也正是因为他所学专业,让他对养殖轻车熟路,对市场前景了然于胸。另一位学习新闻专业的大学生,从一开始创业就非常注重品牌和宣传,一样是销售土特产,他的产品网络感十足,粉条叫“溜溜大顺”,核桃叫“我是好仁”,让土特产一经推出就被顾客牢牢记住。新闻专业的大学生凭借自己独特的敏感性,让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受到顾客的青睐。他们的成功都离不开学以致用。

  当然学以致用并不单单指所学专业,创业培训所学的企业管理、市场调查、营销能运用在自己的事业上,也是一种学以致用;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相关的知识,并以此创业同样也是学以致用。其实,无论是专业对口还是短期培训,或是兴趣爱好,只要你能认认真真学习,并且能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那么就能成功实现理论与实践、产和学成功结合,利用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让创业之路越走越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