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3家企业产品获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

2016年11月18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云丽) 记者昨日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在省工信委会同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的2016年第一批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工作中,安阳锻压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安阳市合力高速冷轧有限公司、安阳神方康复机器人公司3家企业研制的5个装备产品被认定为2016年第一批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首台(套)或首批次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其中,首台(套)装备是指在用户首次使用的前三台(套)装备产品;首批次装备是指用户首次使用的同品种、同技术规格参数、同批签订合同、同批生产的装备产品。此次高新区获得2016年第一批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的产品分别为安阳锻压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研制的C66Y-520型520KJ全液压自由锻锤、C92K-160型160KJ数控全液压模锻锤、T31DYB-16型16吨全液压锻造操作机,安阳市合力高速冷轧有限公司研制的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盘螺生产装备,安阳神方康复机器人公司研制的上肢康复机器人。

  据了解,对于荣获国内、省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项目,河南省建立了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在用户订购和使用此类装备的风险控制和分担上将作出制度性安排,以降低用户风险,加快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同时,高新区管委会将根据今年年初出台的《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加快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给予相应奖励。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