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关停锅炉370台

2016年11月18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峥)今年7月份以来,市质监局根据职责分工,在燃煤锅炉、散煤生产企业、计量监督等方面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成效明显。

  严把特种设备监管关,市质监局深入开展了燃煤锅炉专项治理,制订《鹤壁市燃煤锅炉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从生产、使用、日常监管等环节加大对全市锅炉的监管力度。目前,全市登记在册锅炉822台,通过专项治理已关停370台、注销52台。

  严把燃煤质量检测关,开展煤炭产品专项整治。对全市煤炭产品生产企业进行普查,督促企业加强原材料进货和产品出厂检验,提高产品质量。截至目前,市质监局共普查煤炭产品生产企业22家,其中洗煤场11家、煤球厂11家,4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共抽检18家企业22批次样品,全部符合环保要求。

  严把污染监控关,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市质监局对全市重点监控企业排放口的自动监控基站内的计量器具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20家重点监控企业,涉及废水流量计、数据分析传输系统、氨氮自动分析仪等计量器具137台(件)。

  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执法督查行动。由市局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市质监局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已出动执法人员340人次,检查企业(单位)376家,发现问题183个,完成整改166家。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