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安监铁军

2016年11月18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康迎风

  近年来,鹤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和红线意识,在具体工作开展上,以落实责任、创新思路、提前防范、狠抓队伍为思路和抓手,做好强基固本工作。目前,全市32个部门、8个县区、49个乡镇(办事处)、927个村(社区)安全监管网络体系已初步形成。

  市安监局在全省率先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年”活动,推动企业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对全市企业进行认真梳理,分行业明确633家重点监管企业,建立以企业基本信息、关键部位、危险因素为主要内容的《鹤壁市重点监管企业工作台账》,定期进行隐患排查整治。根据行业特点,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强化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

  市安监局加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对党和人民忠诚的安监铁军,树立监管队伍良好形象。通过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建设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活动等,优化了安全生产服务环境,树立了安监队伍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比学赶帮、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如今,提起鹤壁市安监局,河南省安全监管局局长张雷明由衷地说:“我们要实现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离不开这样的安全监管铁军,不辱使命将成为全省安全监管系统的共同追求。”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