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二○一七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11月19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铎)11月18日,信阳市2017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乔新江就关于做好2017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出批示。

  乔新江在批示中指出,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关于做好2017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全省2017年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的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党报党刊发行的政策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保持发行稳定,确保顺利完成今年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不断巩固党的新闻舆论阵地,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强化阵地意识,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党报党刊是我们党的重要思想舆论阵地,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肩负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重大使命。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巩固宣传思想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信阳发展的有效途径。党报党刊是宣传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举措和成就的核心平台,是引导舆论的主力军、主阵地。新媒体的迅速发展对党报党刊发展形成了更大的挑战。我们一定要从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党性主动性,确保顺利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积极作为,攻坚克难,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抓好落实。要把握任务要求,加快党报党刊发行进度。要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党报党刊有效覆盖。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党报党刊发行体制。

  会议强调,要严格订阅纪律,规范整治报刊发行秩序。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列入全市2017年党报党刊发行范围的是:《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河南日报》《党的生活》和《信阳日报》,同时,按照省委宣传部下发的相关通知,也要做好《新华每日电讯》的发行工作。要严禁搭车摊派违规发行,强化监督和问责,对违规的报刊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当事人要严肃追究责任,真正将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规范党报党刊征订秩序。党报党刊要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讲求实效,不断提高办报办刊质量。要强化创新,不断提升信阳形象。要导向鲜明,做好舆论热点引导。要融合发展,增强传播力竞争力。希望大家真正把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出席会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