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读党报益处多

2016年11月19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选择一份好报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品位。融媒时代,报纸作为一种独特传媒样态依然保有不可取代的优势。在信息渠道多元的今天,阅读党报党刊应是我们信阳老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老区人民深有感受,多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报党刊为信阳脱贫致富鼓与呼,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各级党报党刊既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思想理论的重要阵地,又集中反映民声、民情、民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可以说,党报党刊里有政策方针,亦有思想方法;有实践指南,亦有民生指向;有人生价值引导,亦有社会价值取向。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就要多阅读党报党刊。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我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很多,但承担思想“坐标系”、价值“主心骨”作用的,还是党报党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在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进程中,更应该有读党报、用党报的习惯,继承和发扬党报指导工作的优良传统。(郭靖)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