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国税局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

2016年11月21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为强化干部廉洁从政思想,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获嘉县国税局结合实际,坚持“四项教育”,全力营造廉洁从政氛围。

  一是坚持制度教育。通过领导带头学和干部集中学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增强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坚持感知教育。利用信息化建设依托网络,组织参观省局网络廉政教育馆,通过学习感悟“持中守正、廉洁兴税”的河南国税廉政文化、河南人的中原正气、廉政制度的保廉举措、典型案件的反面教育,积极引导税务干部增强崇廉、

  守廉、廉洁从税、依法办税的自觉性。三是坚持警示教育。近期,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了8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获嘉县国税局及时组织干部通过集中观看、讨论交流等形式,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以案说法,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抓牢作风主线,严守廉政“红线”。四是坚持主题教育。围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最美税务人”先进事迹,以“人生没有彩排”为主题进行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人物为警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三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徐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