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南桥明日恢复通车

2016年11月21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文胜贾智勇)记者日前获悉,施工近一年的和平南桥将于11月22日恢复通车。

  王女士家住在和平南桥南侧的豫北家园。和平南桥即将恢复通车的消息,让王女士及小区内的居民着实兴奋了一阵子。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工作的单位在饮马口附近,以前上下班坐公交车3站,步行不到20分钟。和平南桥改建道路中断后,她要开车绕行和平大道、向阳路、新飞大道、平原路才能到达单位,至少得半个小时。和平南桥恢复通车后,真是太方便了。

  和平南桥改建工程从今年1月4日开始施工,至今已将近一年时间。工程项目经理、市市政工程处

  第一公司负责人董鹏说,由于受到“7·9”“7·19”两次特大暴雨,以及原材料供应紧张等因素的影响,和平南桥施工工期受到延误。目前,各有关单位正在加紧施工,确保工程按时交工,如期通车。

  新建成的和平南桥上部采用三跨现浇钢筋混凝土连续梁结构,下部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建成后桥长58米,桥宽44米,快车道宽37米,设计车道为双向8车道,并且新建了汉白玉栏杆扶手,比老桥更宽敞、更坚固、更美观。和平南桥改建工程还包括路口渠化,完工后,从和平大道南向东右转的车辆,不用上桥便可以直接右转至金穗大道方向,通行更加顺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