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改一增”送温暖

2016年11月21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姜蕴真)“以前一下雨,街道就会积很多水,现在修了排水沟,村里干净多了。都是政府帮着修的,俺心里当然很感谢政府。”11月15日,记者在汤阴县宜沟镇唐王庄村采访时,该村村民对政府修建的排水沟项目赞不绝口。

  今年年初以来,宜沟镇以减少贫困、缩小差距、增加收入、构建和谐为目标,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中心,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重点,创新扶贫工作新模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该镇集中开展“六改一增”送温暖活动,按照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的原则,对贫困户的生活环境加以改善,通过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告公示三个关键环节,针对贫困现状,建档立卡,详细制订三年脱贫攻坚规划,倒排工期,细化措施,落实任务,真正解群众之难。

  该镇共有贫困村6个,根据“三个七”贫困退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目前,投资70万元的王老屯村内道路项目开工建设,投资30万元的唐王庄村安全饮水工程及排水沟项目基本竣工,投资30万元的棘针庄村内小巷建设项目竣工。此外,投资132万元的棘针庄村卫生室、公厕、文化广场、小巷硬化、排水沟等7个项目将于近期开工,最终达到“七通、七能、七有”标准,确保2016年年底棘针庄村整村脱贫。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