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2016年11月22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 成)市“十件实事”是市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距离年底不到40天,这些项目建设得如何、年底能否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牵动着市长尚朝阳的心。昨天下午,尚朝阳再一次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市“十件实事”部分项目进行检查督导。

  尚朝阳一行先后深入工十路跨宁西铁路立交桥、平桥区一小分校、龟山公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病房楼、羊山新区三小、中心医院羊山分院和新申河治理等7个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检查督导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安排下一步推进工作。

  “目前工程进展到了哪一环节?”“按照年初定的目标现在应该进展到哪一环节?”“落下的工程能否赶上去?”每到一处,尚朝阳都详细询问项目负责单位关于工程进展情况。

  7个项目目前进度不一,其中平桥区一小分校由于土地用地性质调整,于11月13日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完成场地平整;羊山新区三小由于规划选址调整,严重落后时序进度要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病房楼正在进行主体7层施工,施工进展顺利;中心医院羊山分院正在进行地下工程施工,近期工程进展较快。尚朝阳指出,学校、医院是完善城市功能,服务周边群众的重要载体,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步伐,确保按时序进度要求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尽早投入使用,满足群众就近就学、就医需求。

  工十路跨宁西铁路立交桥主桥工程进展顺利,但北侧连接线拆迁工作落后时序进度近2个月;龟山公园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已进入扫尾施工阶段;新申河治理项目一标段目前拆迁进度完成近50%,二、三标段完成拆迁工作,正在进行河道开挖和污水管网铺设。检查中,尚朝阳强调,项目建设存在困难在所难免,但一定要手指握拳,克难攻坚,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拆迁难问题,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保障。

  尚朝阳在督导时强调,一要紧盯目标。“十件实事”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呼声高、反映强烈,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紧盯目标,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主动破解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二要落实责任。各责任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密切沟通协调,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要素保障,强化联审联批,提高办事效率,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切实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条件。三要强化督查。市政府督查室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在月底前对市“十件实事”项目再次进行督查,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序进度要求,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谢天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第民,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熊开程、管委会主任陈延虎等先后陪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