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创业贷款11321万元

2016年11月22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汤阴县人社局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今年年初以来,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321万元,扶持1241人创业,带动4344人实现就业,其中,为30名大学生发放创业贷款265万元,为827名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贷款7408万元,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注入新活力。

  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先后在韩庄镇、伏道镇、瓦岗乡等乡镇的10个贫困村进行精准扶贫创业担保贷款专题宣传,有效提高了贫困村劳动力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意识。

  建立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台账,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发放额度,持续扩大扶持覆盖面。以扶持重点群体创业为基础,开辟大中专学生、返乡农民工创业绿色通道,取消反担保人单位证明加盖公章,反担保人只需提供六个月的工资银行流水,在征信查询通过后即可提供反担保,进一步缩短贷款办理周期,简化贷款申请流程。

  该局以扶持贫困劳动力和特殊群体创业为依托,不断创新创业贷款扶持新路子,积极探索“公司+农户”、“农业合作社+农户”等贷款模式,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居家灵活就业。将贷款额度由原来的男最高不超过5万元、女最高不超过8万元、大学生最高不超过10万元统一调整为最高不超过10万元,进一步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以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打造优质的创业大环境。 (周新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