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春:梦想在寂寞中绽放

2016年11月22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他曾经独自一人,在云南的偏僻山村一待就是一个月;他曾经在山路上徒步一天,只为找到优质的中药材……他说:“最好的东西,往往都生长在人迹罕至的地方。”他,就是刘玉春,一个耐得住寂寞,在漫漫长途中默默前行的创业者。

  “我是一个标准的工科男,一毕业就在天津从事和专业相关的工作,日子一直过得波澜不惊。”不苟言笑、思维缜密的刘玉春笑着对记者说。今年31岁的他,曾在天津工作了7年时间,而生命轨迹的改变往往源自猝不及防的变故。父亲的病逝让刘玉春感到了生命的脆弱,那时的他恨不得马上飞回老家,用更多时间陪伴自己的亲人。这个一向谨慎的小伙子没有任何犹豫,短短几天就辞职回到了家乡林州。

  告别了曾经的生活,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到底干点什么呢?刘玉春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一想到操劳一生的父亲去世前虚弱的样子,他的心里就充满了愧疚。“我要是以前能多关心一下父亲,让他多保养身体,或许父亲还能活得再久一些。”为此,刘玉春将创业目标定在健康食品上。2015年8月,他注册成立了优采康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健康食品的采集和销售。黑枸杞、桑葚、玛卡、石斛、杭菊、野生玫瑰……每一样健康食品都要到原产地实地查看,并和当地的种植基地签订合同,保证产品的原汁原味。

  每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在接受掌声之前注定要走过一段寂寞的路程。回忆起刚刚创业的日子,刘玉春跟记者讲述了他第一次到云南的经历。去年冬天,为了找到玛卡的种植户,刘玉春独自一人坐上了去云南的火车,到达丽江之后他打听到玛卡都生长在海拔高的地方,但通往山上的路不通汽车。他找到当地的老乡,租了一台拖拉机一路颠簸,后来崎岖的山路拖拉机也上不去了,他就背着包走了5个多小时。“那天到了山上的村庄天已经黑了,当地少数民族老乡热情地招待我,那顿热乎乎的晚饭我到现在都记得。”那个冬夜虽然寒冷异常,但刘玉春的心里充满了温暖。

  刘玉春开始更多地尝试,杭州、宁夏、陕西……从独自一人到组建自己的团队,一年的时间里,他创办的公司已经吸纳了十几人。考察种植基地、签订收购协议、开辟销售渠道……刘玉春脚踏实地走着创业的每一步。“我们的产品看重的是品质,采集到原产地的健康食品后,在林州经过简单的包装后进行销售。”如今,优采康品这个品牌的产品除了在林州市的实体店销售外,还通过网络进行营销。谈到下一步的打算,这个大山里纯朴的小伙子信心满满:“如今我有了自己的包装车间和配送车,下一步,我想把销售网络再扩大一点,在一些产地建立我们的工作站,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林州的优采康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