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陈展档次和水平

2016年11月23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余溟)11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新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等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调研,对纪念馆调陈改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王新会指出,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是信阳红色文化资源的名片,是展示信阳形象的窗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的发展。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要积极把握机遇,组织精干力量到国家档案局收集整理相关档案资料,为群众提供准确、权威、翔实的鄂豫皖革命历史资料。关于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的调陈改造工作,王新会强调,要将发生在鄂豫皖大地上最具代表性的革命历史事件、人物、重要会议、组建的主要军队等运用最新技术和最科学的陈展手段呈现出来,全面提升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陈展档次和水平。

  曹新博对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恰逢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也是鄂豫皖纪念馆建馆10周年,全面调陈改造纪念馆既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6〕28号文件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要迅速拿出方案付诸实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