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党员干部学院揭牌

2016年11月23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文胜)让先进群体精神走向全国,让全国干部培训走进新乡。11月22日,黄河党员干部学院在新乡市委党校举行揭牌仪式。新乡市委书记舒庆和上海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沪江网联合创始人于杰为黄河党员干部学院揭牌。

  黄河干部学院是新乡市委组织部与上海沪江网和“蚂蚁雄兵”共同打造的一所没有围墙的党校。学院遵循市委“让新乡先进群体走向全国,让全国干部培训走进新乡”的办学目标,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方向,把先进群体精神和先进个人事迹作为党性教育资源,链接全国最大的互联网教育平台——上海沪江网,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快捷、信息裂变、覆盖面广的优势,把“党课”装进口袋,让没有上过党校的党员走进网络党校精品高端课堂,让没有经过系统培训的干部具有国际视野。学院全方位开门办学、开放办学、网络办学、现场教学,把党课讲到机关学校、车间军营、田间地头、楼宇家庭。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沪江”,哪里有干部,哪里就有“黄河”,努力做到党员干部培训无遗漏、全覆盖,与党校和干部教育机构形成无缝对接,着力打造链接党员干部学习的平台,着力打造链接党建工作的平台,着力打造链接促进新乡经济发展的平台。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阮金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三学院、三基地”之一。到教育基地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反映,新乡的培训真实感强、现实性强、操作性强、震撼力大,鲜活、生动、真实,可看、可信、可学、可复制,取得了很好效果。今年6月,市委提出了《新乡市与“蚂蚁计划”建设互联网+运用中心城市战略合作框架方案》,其中一项就是与“蚂蚁计划”合作进行互联网+干部培训,建立黄河党员干部学院,打造一所没有围墙的党校。黄河党员干部学院的揭牌,为我们进一步宣传弘扬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提供了广阔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黄河党员干部学院和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建设,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圆满完成好打通体制内外、线上线下党员干部培训最后一公里的光荣任务,为党员干部培训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于杰在致辞中说,新乡是个神奇的地方,这里诞生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沪江网与新乡市委组织部、新乡市委党校共建这所没有围墙的党校,就是为了大力宣传、学习这些先进典型人物。同时,这所党校还将实现让每一个党员(无论体制内还是体制外)都能通过互联网学习党课。借助黄河党员干部学院这个平台,可以让全国更多的青年、更多的领导干部学网、用网,加强产业合作,促进产业发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更好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新乡先进群体精神研究会会长王德春、中央党校科研部主任黄相怀也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新乡市委党校副校长傅江山主持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黄河党员干部学院展厅并现场观摩空中课堂。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