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首次发布企业诚信建设“红黑榜”

2016年11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洛阳市第10个“11·22诚信日”暨2016年度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仪式在洛阳博物馆举行。这是洛阳市首次发布企业诚信建设“红黑榜”。

国家开发银行原总顾问史善新、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洛阳市副市长娄会峰等参加了发布仪式。

2007年,洛阳市率先在全省把每年的11月22日确立为城市“诚信日”,把“一是一、二是二”这个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口号作为城市的诚信理念,推动诚信建设。10年来,洛阳市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大力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着力打造“诚信洛阳”品牌,涌现出一大批诚信先进典型,社会信用工作不断深入,诚信建设制度化、惩戒措施具体化进一步落实,为全省诚信建设作出了示范。
  发布仪式公布了洛阳市2016年度诚信建设“红黑榜”。
  洛阳市文明办与市政府信用办决定对洛阳隆华传热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诚信民营企业”和郭芫沅等10名“诚信建设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伊川县鹏展新型建材厂、栾川县鑫旺选矿有限公司、郑州驻洛润弘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洛阳市志恒钨钼制品有限公司、嵩县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家公司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登上洛阳市2016年度诚信建设黑榜,相关部门将对进入“黑榜”的公司或企业进行严惩。(张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