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受称赞

2016年11月23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我们公司经营业务多,原来办税很麻烦,现在有导税人员帮忙,不一会儿就能把事办完。”11月21日,汤阴县一位商贸公司财务人员在汤阴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办税时告诉笔者。

  为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近日,汤阴县地方税务局针对征管体制改革和国地税联合办税厅成立以来的纳税服务工作开展内部调研,由该局主管副局长带领业务科室组成调研组,在办税服务厅随机问询纳税人,填写调查问卷,获取纳税人对纳税服务的评价、意见和建议。

  近年,汤阴县地税局以首问责任制为抓手,充分发挥导税员入门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通过开展导税员现场培训,导税员能够准确掌握各种纸质申报表的填写和用途、自助办税机的使用方法以及网上申报的操作流程。建立汤阴县国地税办税服务厅首问责任制度,认真落实言行规范、工作态度等方面的纪律要求。该局与国税部门积极协调,分别配备国地税导税人员和辅导人员,帮助纳税人办理各项涉税事项,推行联合导税、办税服务,实现国地税服务优势互补,并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办税服务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反馈。

  (朱福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