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创业创新平台 建成国家级高新区

2016年11月24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成)11月23日上午,信阳迎来了初冬的第一场雪,市长尚朝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冒雪到信阳高新区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以现场调研形式召开全市第18次重点项目建设例会。副市长张明春、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熊开程参加调研。

  尚朝阳一行先后前往信阳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信阳科美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信阳市上天梯怡和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信阳视频影像模组产业园、信阳液晶模组产业园、信阳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园、信阳羚锐健康产业园和高新区企业孵化中心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研发等情况。

  信阳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是省科技厅批准组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入驻企业25家。其中,以信阳启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在全国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河南省一等奖、全国银奖。尚朝阳对孵化园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业创新日益成为一个地方综合实力竞争的制高点。大学生作为最具创业创新活力和潜力的群体,培养和提升其创业创新能力,必须着力创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搭建好孵化园这个平台,为创业创新提供良好的环境。

  信阳上天梯怡和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非金属矿开采、研发、深加工为一体的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市级重点龙头企业,非金属矿尾矿和伴生矿高效分离及综合利用水平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其自主研发的部分产品多次在国家和省市获奖。参观中,尚朝阳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技术优势及科研能力。他鼓励企业,要依托丰富的非金属矿产资源禀赋,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力度,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调研中,尚朝阳强调,信阳高新区要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契机,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和创新要素转移,引进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主导产业竞争力。要以开放创新模式为手段,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引进高水平科技项目,打造人才高地,建好创新载体和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园区创新环境。要创新园区管理模式,增强资源整合能力,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努力成为支撑信阳建设现代化城市的创新型城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