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产业集聚区 提质发展专题协商会

2016年11月24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冬)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产业集聚区提质发展”议题,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协商座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杜宇,市政协秘书长兑恩奇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杜宇,市政协委员杨森、赵秋玲、靳林文、孔洁姝、曾旗,武陟县政协主席魏国龙先后发言,从积极为产业集聚区提质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扩大开放招商、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产业集聚区新引擎、创新发展产业集聚区、建立产业集聚区管理新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工信委、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交流。

  秦海彬指出,市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筑牢工业强市根基,实现产业集聚区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产业集聚区提质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加快推进。要对标先进,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化劣势为优势,变压力为动力,在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中取得新的突破。要跳出焦作看焦作,进一步拉高标杆,多措并举,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强化集群培育,实施创新驱动,坚持绿色发展,引进高端人才,总结先进典型,促进产业集聚区大发展、大提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把产业集聚区提质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党委和政府完善思路、创新举措、破解难题。

  在听取政协委员的发言后,乔学达指出,委员们提出的建议既有立足长远的战略谋划,又有基于当前的现实考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水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