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中心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开展二次招商前三季度新入驻企业65家已累计入驻企业202家,入驻率达62%

2016年11月24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静)11月21日,在位于淇滨区莲鹤大厦配楼的市商务中心区服务中心创客空间平台,记者看到腾讯大豫网、中国网库、河南政企云等企业工作人员在忙碌着,创客空间为他们提供了互动、交流平台,让创客的创业梦想变为现实。

  “自今年3月份我们入驻创客空间平台以来,团队成长迅速。尤其是通过参与鹤壁市创新创业大赛,团队内部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腾讯大豫网鹤壁负责人对记者说。

  “今年年初以来,我们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二次招商。前三季度,市商务中心区新入驻莫林航空、鹤壁万达置业有限公司等65家企业,入驻面积2.4万平方米。目前,已累计入驻企业202家,入驻面积13万平方米,入驻率62%。”淇滨区商管办主任郭金花介绍。

  郭金花说,淇滨区采取精准招商、产业招商、中介招商等方式,积极借助厦洽会、重庆推介会等招商平台和利用樱花节、食博会等重大节会,先后邀请国家信息呼叫中心、重庆猪八戒网等100余家企业客商参观考察,成功举办淇滨区招商引资暨商务中心区二次招商集中签约仪式2次,签约苏州水木宜居、海尔优家购等知名企业30家以上。

  21日,在位于淇滨区华夏南路与闽江路交会处的鹤壁万达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我们组织人力物力加快施工进度,目前正在进行地上三层施工,全力确保广场明年按期开业。”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张勇介绍。

  鹤壁万达广场项目是特色商业区重点推进项目之一。

  “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加大服务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前三季度,10个商务配套项目中,嘉联大厦、移动大厦等7个项目已按目标要求全部主体封顶;颐和泊邸五星级酒店等3个项目正在按照既定节点快速推进;特色商业区鹤壁万达广场项目、旅游综合体等5个项目全部达到既定建设节点,河南鹤壁国际购物中心开业运营。”郭金花表示。

  郭金花说,下一步,他们将按照省十次党代会、市九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持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开展二次招商,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力争12月底前再入驻一批贡献大、带动力强的企业,提升服务业两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限上企业入库数量。同时加速企业运营培育,加快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入库,做好指标考核对接协调,力促服务业两区争先晋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