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南大桥乡:果蔬产业助扶贫

2016年11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贫困户拔萝卜


贫困户在摘红薯


贫困户剥摘生姜

大河网讯 日前,记者在南大桥乡大庄村发现,贫困户梁守英正在自已的家门前高兴的择红薯,她将红薯快分类、剪须根、除泥土,看着堆成小山的红薯,天气虽然转凉,她却干的满头大汗,尽快抢在冷空气到来之前,让红薯下窖,确保明年能卖个好价钱。而她同组的贫困户陟兆秀也正在地里拔萝卜,贫困户胡文秀正忙着摘生姜。

2016年以来,南大桥乡以群众增收为目标,以蔬菜产业扶贫为主线,立足大庄、陈营、郑堂等湾地村资源优势,积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通过干部帮扶,合作社带动,抓产业、抓技术、抓项目,强力蔬菜产业脱贫攻坚。眼下正是收获季节,在部分湾地村组农户红薯堆成了山、生姜铺满了院、萝卜连成了片。恰逢今年果蔬价格上扬,萝卜每亩可产5000斤,市价1.2元,红薯每亩可产5000斤,市价1.5元,生姜每亩可产2000斤,市价5元,按照每户种植秋季果蔬2亩的目标,计划收入可达10000多元,贫困户初步实现了脱贫目标。(文/图 范志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