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政府“配餐”变群众“点菜”

2016年11月25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裴娅晖 通讯员 张星)“提高城区居民出行幸福指数,打通新人民医院南息州广场至原三高南门之路,连通息县众鑫时代广场,使息县城区南北东西有序贯通,纵横交错,打造美丽息县!”这是息县在公开征集2017年“十件实事”时收到的一条网友留言。

  记者从息县政府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即日起到2016年12月20日,息县政府将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年“十件实事”。

  据介绍,市民所提明年“十件实事”建议应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全县发展实际,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重点围绕城市建设、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现代农业、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方面具有普惠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开征集民生实事,对于息县完善“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征询机制意义深远,实现民生实事由政府“配餐”向群众“点菜”的转变,让实事项目更好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市民需求,真正建立制度化的民生工作机制。

  目前,各征集通道已征集到的建议意见涵盖就业、医疗养老、教育、道路交通整治、扶贫等多个方面,涉及众多部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