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座谈会

2016年11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座谈会现场

大河网讯 11月24日下午,安阳市检察院政治部在殷都区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座谈会,安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劲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安阳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司兰旭,安阳市检察院综合处处长杨文斌、副处长冯现军和9个基层院政治处主任参加了座谈会,来自安阳市检察院和基层院的10名先进典型代表先后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安阳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处处长司明凯主持座谈会并进行点评。

参加座谈会的先进典型是经过层层筛选、层层推荐,由市院党组研究决定的,来自两级院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典型人物,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市院党组非常重视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常凤琳检察长对这次召开座谈会提出了要求。10个先进典型人物围绕各自的工作岗位,就如何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行了发言,进一步加强了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仅从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而且收获了感动。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扎实推进选树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并将在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争先创优”高潮。

文峰区检察院刘章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检察事业和其他任何事业一样,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更不是看出来的;北关区检察院陈长凯:站在正义的立场,惩贪除恶,是检察官的神圣职责;殷都区检察院郝永凯:科技与书本、经验的结合,才能真正的办好案、办铁案;林州市检察院李志飞:办一个案子就像一场战役,我是班长,就应该一马当先,冲在前面;安阳县检察院田文军:要真正使每一个人都感到法律的公平公正,不仅需要娴熟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更需要无私无畏的浩然正气;内黄县检察院申俊红:有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使得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滑县检察院张玲:要身体力行的感染身边的同事一起参与,共同努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安阳市检察院李斌:严于律己是修身的重要方法途径,也是立身做人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安阳市检察院张宇:荣誉永远属于过去,能拥有的就是继续在自己的热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工作,尽可能多做贡献;安阳市检察院樊武勇: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人生追求。


安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劲晓在座谈会上指出10位先进典型代表的发言事迹鲜活、生动,他们本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像螺丝钉一样,实实在在、默默无闻地为检察工作作贡献,让人很受教育的同时也深受感动。

关于如何宣传和树立先进典型,王劲晓强调,首先,要统一思想,两级院要高度重视,抓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这不仅是对先进典型个人成绩的肯定,更是党组抓队伍建设、从优待检的具体行动。其次,在如何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上,两级院要共同树立几个意识,一是要真正重视典型,典型是单位的亮点、旗帜、品牌,重视典型,就是重视单位形象建设、重视队伍建设。二是要真正关爱典型,组织要在政治上、生活上、待遇上,对先进典型加大投入,关心、帮助和支持先进典型,形成崇尚先进的氛围。三是努力提升典型,市院召开先进典型座谈会,目的也是要给先进典型创造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先进典型要注重提升自己,不断学习、借鉴他人长处和闪光点,明确个人提高方向,不断提升自己。四是要扎实打造品牌,两级院要持以之恒地推广、培育先进典型,围绕先进典型的培育形成先进集体、先进团队,从而使亮点更亮。

最后,王劲晓提出三点希望,与先进典型共勉。一是要在思想上真正带头,认真学习,加强政治素养,注重业务能力提高。二是工作上树立旗帜,切实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干警创新争优。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检察事业跨越发展再做新贡献。(张攻关 司明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