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卫办检查“周末卫生日”活动开展情况时看到部分路段绿化带内有纸屑、塑料袋等垃圾

2016年11月26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11月25日,市创卫办派出检查组到淇滨区九州路以南区域,对“周末卫生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九州路、泰山路、湘江路、九江路、黄山路、淮河路、衡山路、黄河路、华夏南路等路段进行检查,看到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环保局、鹤壁日报社、市妇联、市国土局、市卫计委、市发改委、市质监局、市规划局等单位的人员在责任路段打扫卫生。其中鹤壁日报社的工作人员将华夏南路分成若干个责任区域,大家在各自的责任区域认真捡拾烟头、塑料袋、广告纸等垃圾;市公安局的人员在黄山路上分散开来,边打扫卫生边治理路边乱停乱放现象;市环保局除了值班人员,其他人员全部到九江路西段打扫卫生;市民政局、市妇联的人员当天15时便赶到责任路段打扫卫生,直到17时30分才离开。

  活动中,不少打扫卫生的人员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在路上非常醒目。他们的举动受到了过往市民的称赞,一些市民也加入到了打扫卫生的行列中。“鹤壁是大家共同的家,如果大家不乱扔垃圾并养成走在路上随手捡拾垃圾的习惯,我们的城市会更美丽、更洁净、更宜居。”参与打扫卫生的一位市民说。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华山路与九州路交叉口往南的路段上,检查组不时在绿化带、人行道上看到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