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信全国省人大代表到洛阳视察

2016年11月28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铎)日前,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分驻信阳的全国、省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到洛阳市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产业等情况展开异地视察。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明义,市委书记乔新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晖以及刘文新、李琦等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书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海华参加活动。

  洛阳市领导李少敏、吴孟铎、陈卫平等陪同视察。

  在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对驻信阳市全国、省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洛阳市常务副市长吴孟铎介绍了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洛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四高一强一率先”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大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自贸区建设,前三季度,洛阳累计实现生产总值2710亿元,同比增长8.6%。1月至10月,洛阳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30.8亿元,同比增长15.2%。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51亿元,增长12.5%,一般财政公共预算收入251.8亿元,增长11.3%,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健康平稳的态势。

  乔新江说,此次驻信阳市全国、省人大代表来到洛阳市集中视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洛阳工业基础雄厚,交通优势明显,三产结构合理,几项重点经济发展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特别是洛阳的文化旅游产业近年来朝着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的方向迈进,在全省独树一帜,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信阳近年来在壮大工业发展、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上苦追猛赶,目前已形成一定的基础和优势,信阳的文化产业、休闲旅游、生态建设和城乡建设等快速推进,但是和洛阳相比都有一定差距,希望各位代表利用这次集中视察的时间,认真地听,认真地看,学到洛阳发展的好思路,好做法。希望通过这次视察,洛阳和信阳两市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同为全省大局多做贡献。

  视察组还书面听取了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16年度公正司法情况的汇报。

  在洛阳期间,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洛阳博物馆、中航工业空空导弹研究院、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等。整个视察活动行程紧凑、安排周密、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