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逛逛龟山公园!”

2016年11月28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记者 向炜 文/图

  “走,去逛逛龟山公园!”

  昨天是周日,天气晴好,记者邀两位朋友一起徒步去逛逛龟山公园。

  “我们只知道有龟山,还真不知道有龟山公园呢。”

  在去龟山公园的路上,记者向朋友介绍说:龟山公园过去由浉河区政府建设,为理顺管理体制,提升管理水平,2015年移交市园林局管理。当年4月,市人大02号议案,要求对龟山公园配套设施进行完善提升,2016年2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将龟山公园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列为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

  记者一行来到位于浉河南岸、龟山山脊北侧与浉河南路之间的龟山公园时,看见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指挥着车辆往路边停靠:来的车太多了,停车场早已停放满,只能引导着在河边停放。

  一路上,记者看到很多市民都是全家出动,扶老携幼,沿途路边的亭台和休息区,手机拍照的咔咔声,混合着老人孩子们的欢歌笑语声,在冬日的暖阳中,其情其景,其乐融融。

  在龟山亭旁,有几位工人正在劳作。“就快全部完工啦,剩下一些扫尾的活,月底就可以竣工验收。”

  来自市园林局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自今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总投资520万元的龟山公园配套完善工程,共移栽雪松、樱花、红梅等乔灌木1500棵,栽植早园竹4768棵、地被植物3800平方米,新建景观亭3座、景观廊架4个等设施,提升了服务能力。

  “市政府真正给俺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正在龟山亭带孩子游玩的李女士感慨地说,“浉河南岸那边有个天伦广场,距离我家太远,龟山公园的建成,我们这周围的市民节假日和早晚也有地方可以休闲健身了,而且这边栈道宽度和厚度,让人上下有足够的空间,登山时自由舒适而不觉得累,真是太好啦!”

  “这里真是好,好就好在保留原有地形地貌和生态植被,对生态进行了最大限度的保护,可以看出施工时土方能不挖的尽量不挖,岩石能不动的尽量不动,树木花草能保留的尽量保留。”旁边的统一穿着户外骑行服的一帮驴友接话说:“俺们是从驻马店骑行过来的,环浉河骑行很美,停靠河边上来看看才发现,信阳休闲游玩的地方到处都是,信阳人真有好福气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