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铁棍山药及其制品通过 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

2016年11月29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福兴)昨日,经过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专家组的书面审核和现场评定,温县铁棍山药及其制品通过了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组评定。

  温县是铁棍山药的原产地。温县铁棍山药堪称“四大怀药”之首,是温县特色优势农产品。近年来,温县立足于原产地优势,开展品牌宣传,扶持龙头企业,加大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与监管,已初步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经营格局。目前,温县拥有铁棍山药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家,省名牌产品2个、省著名商标1个,开发药品、休闲食品、饮料、保健品等深加工产品50多个品种。

  自8月份启动温县铁棍山药及其制品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申报工作以来,温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申报工作,上下联动,多部门通力合作,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工作态度完成了申报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为温县此次成功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温县铁棍山药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将大大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品牌价值及售价也能得到大幅提高。积极主动地推进国际社会对这项产品的认可与互认,还可提升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整体形象、消费者信心、国际知名度和信誉、产品附加值等,享受通关绿色通道,直接跨越国外生态贸易壁垒,有助于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出口。

  温县将以此次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为契机,加强铁棍山药从种植到加工的一系列管理,进一步建立完善严格的溯源体系,按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通则》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导则》规定的要求,在产品及其包装上正确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用标志及PEOP标志。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