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用电暖炉 清洁又安全

2016年11月29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 璐)“我家选用了政府指定的电暖炉,不仅享受到了政府的各项补贴,而且干净,再也不用像往年那样担心用煤安全了。”11月24日,家住殷都区梅园庄街道办事处东风社区水厂楼的居民张钊说。

  张钊告诉记者,他们家之前冬季取暖主要用的是煤球炉,采暖效果一般,还存在煤气中毒隐患。全市“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开展以来,他选购了电暖炉,既方便又环保。“之前,我对这个政策不是很了解,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时,我家正在使用煤球炉取暖,当时还存有1000多块煤球呢。经过工作人员宣传讲解,我了解到燃烧散煤是形成雾霾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治理大气污染需要重点管控的问题,尤其是劣质煤还对身体健康存在危害,政府对于‘电代煤’‘气代煤’用户还有补贴。根据我家情况,我选择了政府指定的电暖炉,政府补贴60%后,我才花了1070元。这不,我身边好多人冬天采暖都不用煤了,换成了电暖炉。”张钊说。

  梅园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魏向荣告诉记者,居民选择“煤改气”“煤改电”,使用清洁能源,可以按规定标准享受优惠政策,这不仅可以减轻居民的经济负担,而且可以有效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享受这一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