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让贫困户住上放心房

2016年11月30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海)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该局援建的贫困户安居工程正在顺利实施。

  据悉,浉河区游河乡乔庙村是市环保局结对帮扶的贫困村,经过精准识别,现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为帮助该村早日摘下贫困帽子,市环保局于2015年9月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选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晓峰任该村第一书记开展帮扶。今年3月,市环保局专项拨付20万元资金支持脱贫帮扶工作。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经深入逐户走访调研,发现一些贫困户仍住在危房之中,部分房屋已经倾斜,随时有倒塌危险。经各方研究,由村委会申请,决定将20万帮扶资金用于贫困户住房的新建和修缮。

  经认真评议,该村通过帮扶资金为5户贫困户新建住房,对6户贫困户的住房进行修缮。截至11月28日,已新建住房2家,修缮住房3家,整个工程预计12月底结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