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复方丹参《聪明操》发布

2016年11月30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白云山)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近日,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基金敬老爱老公益社区行走进社区,发布“全国首套防治老年痴呆健康操”——白云山复方丹参《聪明操》。旨在呼吁社会给予老年人更多关注、爱护和尊重,倡导更多的中老年人参加健康的体育锻炼,降低老年人患痴呆症的风险。

  医学专家表示,做健康操不仅可以让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得到改善和提高,同时加上适当的舞步,也有利于脑部记忆运动。这种从内而外的锻炼,能显著降低老年人患痴呆症的风险。

  据介绍,《聪明操》是专为中老年人日常锻炼而编创的。它效仿中国古代养生方法,参照运动医学和中西医学原理,以五行操为雏形,加入防治老年痴呆症手指操、太极拳以及穴位按压按摩组合而成。专家表示,该套《聪明操》简单、方便、易行,配以轻松愉悦的音乐,对老年人尤为适合,坚持练习,能改善脑部血液循环、通经活络,对老年痴呆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