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鹤山区鹤山街街道办事处抓党建、抓项目、抓民生———企业点赞项目服务群众点赞生活改善

2016年11月30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朱向阳

  2016年,鹤山区鹤山街街道办事处以区域发展为己任、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认真服务招商项目,努力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取得了显著成效。

  抓党建:

  整顿作风 长期坚持

  近年来,鹤山街街道办把廉政学习、机关纪律作风整顿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11月28日,鹤山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生介绍,他们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对街道办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讲党课的形式进行再教育,共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24次,每人上交心得体会2篇。

  同时,他们完善了《鹤山街街道党工委廉政约谈机制》《鹤山街街道办事处七项管理制度》鹤山街街道办事处服务群众六不准”、内部管理“六不许”》等多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以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决策水平。

  抓项目:

  积极洽谈 深度服务

  当天,记者从鹤山区招商办获悉,截至10月底,鹤山街街道办今年已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亿元。

  鹤山街街道办向每家招商企业承诺,尽全力协助企业解决立项、审批、用地等事项,从速从快协调工作。目前,俄罗斯中俄合资有限公司斯玛拉投资5亿元的吸附树脂生产基地项目洽谈顺利;一家水处理设备企业正在与该街道办积极洽谈中……

  筑就凤凰台,引得凤凰来,多家实力企业有意入驻,得益于鹤山街街道办为项目建设提供的“四零”保姆式深度服务,即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让项目方心无旁骛投入项目建设。以海格年产10万吨离子交换树脂项目为例,项目开工建设至今进展十分顺利,目前绝大多数基建项目已经完工,是园区内第一个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此外,河南煤炭物流储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豫北煤炭物流储配基地项目建设顺利,汽车装车仓、配煤仓、块煤转运站、斗轮机等正在配备。

  抓民生:

  化解矛盾 加强基建

  “破旧的煤球房拆了,建起了供居民休息的街心公园;原有的旱厕改建为水冲式厕所;一些主要路段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原来工农兵电影院门前坑坑洼洼的路面得到了修整;邻里关系更加和睦了。”鹤山街街道办广场社区居民王成芳说起自家附近一年来的变化连连称赞。

  鹤山街街道办巩固深化“一评四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成效显著。柏灵桥北社区主任康改琴说,他们落实社区说事评理会、街道综治联席会机制,充分整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社会调解力量,形成合力,大大提高了调解水平。

  鹤山街街道办对原一矿一处废旧的房屋进行了翻新改造,改造房屋16间,面积达500余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老年活动室、心理咨询康复室、文体活动室、电子图书阅览室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方便了群众。

  今年,鹤山街街道办为辖区居民发放1270张社保卡,为912人办理了养老保险,为65人办理了就业失业登记证,为辖区离退休人员办理档案交接手续23份。在该街道办的帮助下,辖区内下岗失业再就业360人,其中“4050”再就业人员达到30人,相关手续已经全部归档。

  张晓生表示,未来一年鹤山街街道办将继续加快区域发展,紧盯在谈项目,力促早日签约。同时,抓住“三城”联创的机遇,筹集资金,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改变城市面貌,改善民生、提升居民的生活水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