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个月来,鹤壁银监分局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16年11月30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近日,鹤壁银监分局与市金融办在新世纪广场联合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除本次集中宣传外,辖内各银行机构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为维护全市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鹤壁银监分局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10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着力实现“六个一”宣传目标,即召开一次动员会、推广一部公益广告、制作一系列宣传资料、开展一次集中宣传、组织一组媒体采访、利用好一个微信平台。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关系到银行业自身的风险防控、良好的声誉维护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等工作。当前非法集资风险依然严峻,民众及企业参与非法集资带来的风险不容忽视,建立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长效机制刻不容缓。鹤壁银监分局根据辖内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际建立风险排查、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机制,定期组织银行开展员工参与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宣传人员进社区宣传,将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落到实处。

  (韩良)

编辑:张龙